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

航向美好未來 - 陽明海運_2011年禮贈品設計

案例分享:
陽明海運2011年禮贈品

案例簡介:
成立於1972年的陽明海運,為全球名列前茅的海運公司。如此深具企業文化的集團,每每在歲末年終時都會貼心贈送客戶新一年的行事曆、記事本等禮贈品;而在邁入2011年,陽明尤其希望能有別過去禮贈品的呈現,故委託名象品牌形象設計公司進行創意企畫、設計製作,然而創意中,仍須保留陽明海運的企業特色,並且融入現代的環保意識。

設計重點:
桌曆




2011年陽明海運桌曆以壓上直木紋的牛皮紙外盒揭開序曲。在「繞行地球的陽明船隻」的封面主視覺帶領下開啟新一年度旅程;內頁呼應環保主題,視覺頁藉由「每月介紹一則與環保議題相關的小常識」提升使用者共識,輔以輕鬆小插畫降低議題的艱澀嚴肅感;日期頁不但只以黑與白雙色印刷,且運用網版印刷技術還能降低油墨使用量,側旁的小圖示同時表現出陽明致力於環保節能的實蹟;封底頁附上的小貼紙則可讓使用者隨心情使用。隨處可見的小巧思在在使本次桌曆呈現出不同以往的新風貌。

掛曆



傳統的三摺式掛曆透過別具新意的設計,化身為環保又時尚的壁面掛飾。緊守「環保」主軸的本年度月曆,主視覺在帶有木紋的沐蘭紙帶領下,更顯樸實自然;逼真呈現牛皮紙質色彩的內頁更呼應了桌曆,並透過與桌曆相同的小圖示增加系列感;而由深而淺至深的大地色澤搭配,則提升了視覺上的層次,使整體表現豐富完整。

筆記本



2011年筆記本配合環保年主軸,同樣以咖啡色的大地色系呈現。內頁經過重新編排設計,使用起來顯得格外大器舒適,同時運用小綠葉的圖示標示出世界重要的環保節日,再次提醒世人節能減碳的重要。附錄以陽明的Logo主色-藍與紅發展出的調酒酒單,及全台灣夜市明細,讓人看了會心一笑之餘,也提升使用率。

賀年卡



2011年的陽明海運賀年卡以「Have a green Christmas & Happy new year」賀詞點出本年度的環保主題,同樣運用牛皮紙材製作而成。大地色系的牛皮紙與雪白場景相輝映,在寒冷的耶誕冬節時分,更顯寧靜安祥。封面以點陣方式描繪出世界地圖,說明陽明的廣大佈點與企圖心;在紅與白配色下點出的一抹綠,期望能喚醒人們好好保護那逐漸流失的美好綠景。

2011陽明禮贈品系列中,我們不只將陽明與環保做了緊密的結合,在內容上呈現陽明致力於環保的實績,也以趣味、討喜的方式將環保意識深入使用者的生活中;然而,除了內容面,印刷、材質的選用上也力行愛地球的準則,期待我們邁向的嶄新一年能更加地美好!